國內疫情延燒,苗栗京元電子爆發員工群聚感染,截至昨日已67人確診,指揮中心已派駐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苗栗擔任指揮官於前進指揮所進行疫調,而根據統計,目前全台至少需200座篩檢亭,台灣扶輪社表示,目前預募到137座,目標募到160座,希望各界共襄盛舉。

苗栗接連2家電子場爆發員工群聚染疫,目前地方衛生單位已擴大進行篩檢,指揮中心也設立前進指揮所協助疫調。由於需要大量的篩檢亭,台灣扶輪社也聯合各社友進行募捐,目標為160座,目前已募得137座。

扶輪社表示,現行篩檢亭產量不足,成本高昂,而且容量僅可供一名採檢醫師作業,醫檢師仍要在風險環境下工作,因此號召社友奉獻自己的專業,組成了包含無塵室/機電/鐵件/設計的專業團隊,共同設計及製造了一部,結合採檢及檢驗的可移動式正壓潔淨艙體,目前正在趕製捐給京元電子及附近工廠的正壓篩檢亭,預計在6月底之前可生產100套,將透過衛福部送達全國各醫療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