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嚴峻,近來許多確診者足跡都曾到傳統市場、大賣場等,因此,為了避免市場成為破口,許多縣市政府都祭出市場分流措施,規定民眾依照身分證末碼的奇、偶數在不同天上街採買;但台北市另出奇招,僅架設市場即時影像供民眾參考,未限制民眾採買天數,假日人潮再度湧現,即時影像形同虛設。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表示自己「去市場把偷跑去逛街的老人家抓回家」,回家後好奇打開市政府所架設的即時影像,卻發現畫面幾乎都只拍到攤商的雨棚或大雨傘,「我只想問這是在拍什麼?」

網友不滿的抱怨:「這種交功課式的東西真的不要拿出來說嘴ㄟ」並附上實際前往市場的現場照片,照片中可明顯看出市場人流眾多,雖然天氣不好,但許多民眾依舊前往市場採購,加上颱風來襲,菜價可能上漲,許多民眾更是為此都湧入了市場。

網友實際拍攝福德菜市場現場畫面。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台北福德菜市場即時影像,畫面幾乎都只拍到攤商的雨棚或大雨傘。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