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在疫苗短缺下,日本、美國相繼對台灣伸出援手、捐贈疫苗給台灣,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4日)表示,防疫物資在危急時刻更顯得彌足珍貴,現在有國際友人們協助,是台灣的福氣,期盼未來能在良好基礎上,加深台日美三方之間的合作。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宣布,捐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並以空運方式將疫苗送抵台灣;美國總統拜登昨則宣布「全球疫苗分享策略」,第一批將捐助2500萬劑疫苗給友邦以及有需要的國家,其中亞洲國家獲得約700萬劑,台灣也在其中。

游錫堃下午以「防疫物資彌足珍貴,日本與美國接力仗義相助,台灣備感溫暖!」為題在臉書發文,除了中文外,也特別用日文表達感謝之意。

游錫堃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仍惦記著台灣,美國白宮也宣布將台灣納入「疫苗分配」的計畫,加強台灣抗疫的防護力。

游錫堃指出,防疫物資在危急時刻更顯得彌足珍貴,現在能夠有國際友人們不畏困難,提供協助,是台灣的福氣,未來,期盼能在現有良好基礎上,加深台日美三方之間的合作。

游錫堃說,感謝日本政府、美國政府及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的支持與協助,也感謝我國為疫苗採購盡心盡力的各界人士,「讓我們一起戰勝病毒,團結為民主陣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