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出蘋果有望在今年推出新款iPad mini,帶來全新外觀設計。另外,正在研發當中的新版iPad Pro則計畫明年發表,傳出將更新為無線充電的玻璃背板,甚至加入替iPhone或其他電子裝置反向充電的功能。

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催化下,平板、個人電腦等電子產品的需求上升,根據統計,iPad2020年下半的銷量同比成長43%,熱銷的情形也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初,蘋果表示,2021年第一季iPad的營收達78億美元,年增79%

為了延續強勁的銷售動能,《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蘋果計劃在今年發表新款iPad mini,外觀上可能會將home鍵去除,螢幕邊框也會變得更細。同時,蘋果也會推出另一款入門版iPad,機身較薄,主攻學生族群。

至於有望在明年發表的新款iPad Pro,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在測試將原本的鋁金屬背板更換為玻璃材質,比照iPhone手機的模式新增無線充電功能。蘋果同時在研究「反向無線充電」的技術,如果把iPhone等電子裝置放在iPad背板上,就可以進行充電。

蘋果最早於2017年開始在iPhone產品導入無線充電功能,去年更推出全新的MagSafe磁吸充電,有效提升充電功率及速度,避免無法對準充電或是機身發燙的問題。消息指出,新款iPad Pro也會進行MagSafe系統的相關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