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近期逐漸著重在AR擴增實境的技術發展,於今年度的F8開發者大會宣布,在Messenger視訊通話中加入「AR群組特效」功能,其中台灣的啟雲科技也獲邀成為官方Spark AR平台的技術合作夥伴,參與開發多款AR濾鏡及特效。

在最新的改版中,臉書於Messenger視訊通話加入了「AR群組特效」的選項,當功能開啟後,所有通話成員都會自動套上AR群組特效,也可以根據不同主題更換背景、濾鏡等。對於疫情期間群眾的社交方式被迫改變,需要更頻繁的透過遠端聯繫,AR特效可為視訊通話帶來更多元的互動及樂趣。

而啟雲科技自臉書首度推出Spark AR開發平台後,便獲邀成為官方技術夥伴,有機會參與這次AR視訊通話的特效研發,像是「名畫說話」、「電流急急棒」等濾鏡,讓用戶化身為蒙納麗莎、梵谷等名畫作進行對談,或是在聯天室中舉行AR小遊戲。

除了AR技術以外,臉書也在這次的F8開發者大會推出許多通訊軟體的商業應用,包括Messenger的商家回饋功能,或是WhatsApp的訂餐服務,讓商家與消費者的連結更緊密。

啟雲科技參與臉書AR群組特效的開發,其中「名畫說話」這款濾鏡可讓用戶化身為蒙娜麗莎、梵谷等名畫作。   圖:啟雲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