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採購德國BNT疫苗,日前向食藥署提出申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沒有「原廠授權書」,並不算送件。去年底東洋藥品有意代理BNT疫苗,同與永齡基金會「缺件」理由被駁回,當時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中央拿授權書是在吃他豆腐。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下午認為,中央是吃完林全豆腐,再吃郭台銘,「一樣的卡疫苗腳本,民進黨要演幾次」。

羅智強今(4)日於臉書指出,去年底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台灣東洋董事長,「原本談妥三千萬劑BNT疫苗,最後放棄代理」,就是卡在「原廠授權書」。

羅智強續指,現在郭台銘想「盡一份心力」,捐五百萬BNT疫苗,也卡在同樣問題,羅寫道:「難道,歷史又要重演?陳時中吃完林全豆腐?現還要繼續吃郭董豆腐?」

羅智強稱,民進黨政府一年半只買到80萬劑疫苗,日本捐120萬劑超過執政黨花一年時間所買,他罵:「這不是無能,什麼是無能」。

此前,民進黨2日表示,近期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將高端與東洋和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刻意扭曲連結,造謠疫苗的保護力與誇稱將民眾當白老鼠的言論,已屬造謠,呼籲民眾若收到這樣錯假訊息,請立即向警政單位檢舉,勿再轉傳,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