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新北市議會黨團近期持續狂轟新北市市侯友宜防疫作為、疫苗分配等,國民黨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周勝考今呼籲民進黨,防疫期間不要進行口水戰,既然中央和地方要合作,為市民找解方,民進黨民代應該為新北市多向中央爭取疫苗,下指導棋及無謂的「政治指責」侯友宜等動作就免了。

民進黨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等人最近對鎮批評新北市的醫院疫苗施打分配,懷疑有特權施打,就認定新北疫苗分配方式出問題。周勝考說,外界不應從門外看門內,亂批評疫苗分配方式。

周勝考表示,據他了解,新北市疫苗分配方式沒有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中央分配不均,新北人口 400萬,中央應該要把分配比例思考進去。民進黨議員不應接獲極少數醫護陳情,就以偏概全地說新北市的醫護預約不到施打疫苗,大作文章。

他表示,中央釋出的兩批疫苗給新北,1.8萬加3.9萬共5.7萬劑,新北市目前分配到的疫苗給各單位後,各單位自由運用,操作空間很彈性,沒有群聚的問題,衛生局也有在控管。以目前的疫苗分配數,當然要分配給第一線的醫護、警消等列名1至3類施打對象。

周勝考指出,一個月前疫情還沒爆發,疫苗還可以讓百姓預約施打,這個月突然爆發大量確診後,百姓急迫想施打疫苗,但是疫苗在哪?每天確診數攀升、死亡數每天都增加,中央單位連一聲道歉都沒有,人民很無奈、百姓很痛苦。

周勝考強調,市民望疫苗心切,但是到今天為止侯友宜市長對於疫苗分配一再懇求中央幫忙,民進黨的地方民代有時間打侯市長,何不向中央立委及衛福部爭取疫苗回來新北市造福市民免除痛苦,這時候大家都要共體時艱,沒有時間打口水戰,疫苗才是唯一解決疫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