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的負面新聞頻傳,包括嚴重車禍事件引發車主抗議,還有資安疑慮、調漲售價等,使得特斯拉5月的銷量幾乎砍半。消息曝光後,特斯拉的股價也因此下跌5%

根據矽谷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量從4月的18,000多輛掉到5月的9,800輛左右,幾乎是直接砍半。另根據證券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的統計,特撕拉5月的銷量則下滑約30%

特斯拉在上海擁有自己的造車廠,產能可達到每年50萬輛,不過這樣的銷售表現遠不及實際能夠供應的量,可能與特斯拉的負面新聞增加有關。

近期特斯拉發生車禍的事件頻傳,甚至有一名車主在上海車展跳上一輛電動車抗議,質疑特斯拉的安全性,引發軒然大波。此外,特斯拉在車內設置的鏡頭也遭到中國政府懷疑,會將數據回傳到美國,進行諜報活動,這些事件都迫使中國監管單位採取強硬立場,以嚴加管控。

另外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秘書長崔東樹的數據,特斯拉4月的銷售量其實就已經出現退步,從3月的35,478輛下滑到11,671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