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不甩中國壓力,決定送我124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而且為免夜長夢多,也敲定由日本國籍航空運送,預計在今天(4日)下午抵達。結果網友發現,日本選定的時間除了是中國禁忌「六四」外,抵達時間是下午2時40分,與32年前《中國時報》報導六四事件「歷史悲痛的時刻:凌晨二點四十分」意外巧合,直呼「穿越時空打臉共匪」‘「太神了」!

該報紙舊聞圖片疑似來自臉書「台灣普拉斯」社團,再經由「峰狂打臉94爽!」粉專轉載,已經在網路瘋傳。「台灣普拉斯」粉專寫道:如果不是穿越時空的號外,那就是日本好朋友處理事情真的太細心;而「峰狂」粉專表示,就是這麼巧合!當偶然成為必然,成就了歷史巨輪的軌跡。

網友看了也很驚訝,直呼穿越時空打臉共匪⋯⋯「太神了」!網友表示,選在這天,日本「很故意喔」,「小時分鐘都徹底運用耶 日本!請收下我的膝蓋」!「天意天意,或者天是故意」;而疫苗將由日本國家航空全程護送,「讓中國嘴不了」;還有人喊「趕快存檔,因為旺X集團應該都已經刪除了」、「不管故不故意 若干年後台灣人會記得64這一天 不會需要中國武漢肺炎疫苗」、「什麼是朋友、什麼又是恩將仇報,這次真的完全展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