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零九昨(3)日驚傳確診新冠肺炎,卻被爆出他所在「五堅情」全員在2日一起練舞、錄音,疑似違反指揮中心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的規定。他也還原練舞過程並向團員致歉,坦承是自己「考慮的不夠周全」,但絕對沒有故意隱藏「既定的工作」,也呼籲網友一有徵兆就待在家。

指揮中心近來不斷呼籲民眾居家防疫,沒想到竟傳出陳零九與婁峻碩、小賴、黃偉晉、邱鋒澤群聚練舞,而針對此事,婁峻碩的經紀人鄭重澄清「他昨晚沒去練舞彩排,都待在家,這是確定的」。而陳零九隨即發文提到在5月31日快篩陰性後,6月1日又到醫院看診且肺和支氣管並沒有發炎,判斷症狀像過敏,吃完藥後有好轉,查資料後發現快篩陰性的話可以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他也致電1922詢問有工作需求下可否練舞,而政府目前是規範關閉娛樂性質場所等等,所以對於公司的工作需求不涵蓋在此,加上練舞的對象都是固定的,是可以進行的,直到練完舞、配唱結束後,才得知自己確診。

陳零九也提到整個過程我們跟老師們都是配戴著口罩的,但這對我們來說不是「聚會」、「玩耍」、「群聚」而是「工作」,目前參與練舞的3位團員皆在居家自主隔離中,並向大眾道歉「我做錯的就是以為我自己是安全的,這樣沒有百分百的確認就把危險帶給大家,身為公眾人物的我做了不良的示範再次跟社會大眾道歉」。今(4)日他也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呼籲大家一有徵兆就待在家「萬不得已也一定要做好100%的防護,外面真的很危險,沒事不要出門」。

陳零九坦承「考慮不周全」,呼籲有徵兆就待在家。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