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燒進演藝圈,今(3)日下午藝人陳零九驚傳確診新冠肺炎,經過證實後他上傳了自拍影片並透露自己的病況。影片中他回憶表示自己出現症狀並確定武漢肺炎確診的過程,最後表示自己已經在防疫旅館接受隔離,也呼籲大家保重身體,「這病毒不是鬧著玩的」。

影片中可以看到,人在防疫旅館的他戴著口罩,表情看起來有些疲憊,但從聲音聽起來精神還不錯。陳零九在影片中提到,他在5月27日當晚覺得呼吸困難,夜晚有點喘不過氣。之後在31號做了快篩,雖然結果是陰性,但核酸檢測結果卻是陽性。他在昨(2)日接到電話被通知確定為陽性,今日被救護車送到防疫旅館,坦言「狀況有點像感冒的感覺,有時會暈一下,心跳會加快,晚上會比較呼吸困難,但我現在狀況好轉很多了。」

他嚴肅地表示這次疫情跟病狀非常多變, 像自己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等的新冠症狀,肺部照了X光片也都並無異狀,血氧指數正常。他說:「知不知道有沒有病毒,真的只能用檢驗方式,所有症狀不一定準。」他最後也呼籲大家要多洗手、戴口罩,好好照顧自己。

陳零九確診後首露面。   圖:翻攝自陳零九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