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累計有45人確診,已對四廠共7,300人展開快篩,截至昨(3日)晚6點為止,1300人篩出32陽性。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他收到不少京元電內部信件,指公司沒有停業的打算,反叫員工晚上先上班,隔天再進篩檢,他痛批:「先call回來上班再快篩,這決策真的是服了。」

曾玟學昨晚在臉書發出貼文,內容有一張京元電「宣導」擷圖稱:「我們不允許,也唾棄有人趁火打劫,用疫情狀況不來上班,行偷懶之實」、「此次公司染疫事件是定調外籍群聚感染,外籍移工是目前高風險族群,...產線穿著無塵服戴口罩是安全的」。

曾玟學寫道:「竟有主管將他定位成趁火打劫用疫情狀況不來上班之偷懶,令人匪夷所思。」他盼今(4)天能看到分廠快篩,也能聽到公人對於防疫措施有所調整與回應。曾玟學說,不准請假的惡令,和該公司先前提醒員工「重要時刻,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相比,實在格外諷刺,且禁止上班日請假,明顯違反勞基法。

早前一點的貼文,曾玟學稱昨晚收到消息,來自京元電發出內部信,把晚班員工叫回來上班,全進公司進產線上班後,明(4)日上午才做快篩。該信署名竹南製造中心副總經理,內部信指:「趕緊call今天晚班員工來上班,因為明天(五)早上的班表是排給今天晚班的員工下班後篩檢,請務必先通知晚班員工今晚到勤,明天快篩。」信中還寫:「告訴員工此次是外勞群聚造成,今天會把所有外勞普篩完畢,今後只有陰性允許進線,且產線穿無塵服戴口罩是安全的。」

對此,曾玟學表示,先不談有偽陰性的可能,京元電的無塵口罩就不具備醫療口罩的防護能力,再者,未篩過的人為何先被叫回來上班?與今後只有陰性允許進線不是相違背?直接自己打臉嗎?曾玟學指出,事件發生到至今,除了早上兩位出來拍照比讚的,看不到公司高層出來面對社會,坦承面對跟有所作為,才能真正安定人心。

曾玟學昨晚在臉書發出貼文,內容有一張京元電「宣導」擷圖稱:「我們不允許,也唾棄有人趁火打劫,用疫情狀況不來上班,行偷懶之實」   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曾玟學稱昨晚收到消息,該信署名竹南製造中心副總經理,內部信指:「趕緊call今天晚班員工來上班」   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