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蔡政府疫苗採購政策不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發起「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活動,由國民黨籍立委走上街舉牌表達訴求,稱是「為人民請命」。而此行動將為期一周,一天兩次,每天上午8點半與下午1點半,準時從立法院出發步行至總統府與疾管署。

國民黨團發起的示威活動,因應疫情三級警戒規定,每次活動參與委員限制在10人,並分2隊,每隊5人,間隔3分鐘分梯次出發。今早首次啟程後,最後停留在總統府前一字排開呼喊訴求。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他們在這邊是為人民請命,為國家請願。因為台灣到昨天為止,已有9974人確診武漢肺炎,累計死亡人數達166人,短短20天內台灣陷入困境。民間企業、佛光山出力要為人民捐獻疫苗,但政府,尤其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用看笑話的心態在拚命阻擋。

費鴻泰指控,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擋快篩、擋疫苗、擋生路,台灣面臨十字路口,現在能救台灣的只有疫苗,沒有疫苗台灣走不出去,只能等死,人民出不了門、出不了境,經濟將陷入困頓,而阻擋佛光山、阻擋郭台銘,就是阻擋台灣人的前途、台灣人的希望。

費鴻泰揚言,國民黨團將連著一周,每天8點半與下午1點半,都會繞著總統府表達訴求,要讓總統蔡英文聽到他們的聲音,聽聽人民的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