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疫苗相關爭議也不斷發酵。台灣獨派大老、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在臉書號召「勇敢的台灣人」參與國產疫苗三期試驗,卻自爆已在美國打了輝瑞疫苗,引發大量台灣民眾留言聲討,他今(4)天凌晨在臉書Po千字文反嗆批評他的人是「嫉妒他的滯台中國難民」,要這些人離開台灣回家去,並宣稱自己願意參與國產疫苗試驗。

蔡丁貴表示,自己是3月中出國探親,當時台灣疫情還沒爆發,登機前2天還去三軍總醫院自費採檢陰性才能登機,變成了「中國難民們嫉妒的『超前部署』」。由於美國疫情仍然嚴峻,加上偶然遇到美國衛生局的人員鼓勵民眾接受採檢,又沒有身分限制,便同意填表,之後收到陰性檢測結果後,才上網預約及施打疫苗。

蔡丁貴稱讚美國施打疫苗相當方便,自己去接種時只有他一人只拿著台灣護照,但前後的美國人也沒有露出異樣的眼光,讓他直呼「我必須非常感謝美國政府與人民的慷慨」,他也不滿抨擊:「中國難民們有什麼好嫉妒的呢?很多住在美國的中國難民們不也都受到美國人民慷慨的對待嗎?」

蔡丁貴接著痛罵「一堆滯台中國難民們,帶頭罵這個罵那個,好像他們是台灣的主人一樣?」,認為「攻擊他的中國難民根本沒有資格罵台灣官員,要罵也是台灣人自己罵」,他還抱怨:「如果就事論事也就罷了,東扯西扯扯個沒完沒了,一定非要把中國疫苗引進台灣不可,此可忍孰不可忍!」

蔡丁貴更怒嗆:「嫉妒他已經施打疫苗的中國難民們可以去中國注射,並沒有人阻止他們赴中,不要留在台灣死纏爛打要台灣人跟他們一起死」,並向「中國難民權貴們」喊話說:「好好回去你們的祖國尋根吧!不要在台灣繼續興風作浪了!好好講話,我就不會叫你們滾回去了!」

對於號召參與國產疫苗,自己卻已施打輝瑞,造成爭議,蔡丁貴也預告將用實際行動做出還擊,他除了呼籲美日支援台灣研發生產疫苗,還強調「台灣人要勇敢參加自己研發生產疫苗的臨床試驗。我已經連署願意接受台產疫苗的臨床試驗。我選擇寧願死在戰場,不願意死在病床。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