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日)表示,台北市的疫情如悶燒鍋、陷入膠著狀態,北市共有2800多例確診案例,其中1200例來自家庭,大概佔43%,因此現階段要處理的是「家戶傳染」。

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確診案例,分別為364例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另有219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

台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從數據來看,疫情有一定程度被壓制,卻沒被消滅,現在處於膠著狀態,在三級管制、民眾自主封城下 ,疫情有被壓制,卻沒被撲滅,「北市屬於悶燒型」。

柯文哲說,目前醫療防線上還能應付,但如何處理悶燒疫情,根據數據顯示,北市目前有2800多例本土感染,其中有1200多例來自家庭,大概佔43%,代表是有人感染後,再傳染給家人,因此現階段要處理的是家戶感染,「一旦確診就移送到防疫旅館,嚴重送醫院」。

柯文哲提及,台北家戶感染多,以前採用PCR篩檢,隔了兩天才會有結果,所以現在先採用快篩,20分知道結果,接著用PCR、盡快讓結果快出來,一旦確診先住防疫旅館,年輕者確診是為了防止感染別人,年紀大者則是防止身體變壞、來不急送醫。

北市家戶感染機率高。   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