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長期追蹤美軍動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今天(3日)則貼出航跡圖,指美軍出動1架RC-135U電偵機進入東海海域,在中國沿海地區「來回作業」。

根據航跡圖顯示,這架RC-135U電偵機是從日本沖繩起飛,大約在上午8時左右,進入中國大陸自畫的ADIZ,8時30分左右抵近中國大陸浙江海岸並向南飛行,隨即在同路線「來回飛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統計今年5月份美國軍機在東海偵察飛行的次數,指多達72次;較4月份的65次小幅增加,但與2020年同期的35次則是倍數成長。

根據了解,RC-135U為美軍電子情報監偵機,在機首丶翼端裝設有天線陣列,可在全球各地針對外國軍方的各型地面、艦載及空用雷達訊號,進行定位、識別等工作。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3日則貼出航跡圖,指美軍出動1架RC-135U電偵機進入東海海域,在中國沿海地區「來回作業」。   圖:翻攝 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統計今年5月份美國軍機在東海偵察飛行的次數,指多達72次。   圖:翻攝 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