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地里長動員人力、物力協助抗疫受到里民肯定,但近日有網友在臉書控訴,高雄三民區某里長在防疫公務群組傳送色情影片卻「沒有一個長官敢出聲制止」,該名爆料的網友憤怒斥責「里長的惡勢力竟然可以凌駕公權力之上」,讓基層公務員相當不滿,認為這是「低級無恥的霸凌」。

一名網友上月25日在臉書粉專「公務之聲靠北電台」發文表示,高雄市第二大區一個民選里長在公務群組傳A片,並痛批:「里長根本是挑戰區公所、打臉市政府,結果眾主管悶不吭聲,原來里長的惡勢力竟然可以凌駕公權力之上」,還說「我們拒絕接受這種低級無恥的霸凌」。

根據截圖內容,該里長在有178名成員的群組「防災通報網」傳送4段色情影片,並寫下訊息「兄弟!疫情肆虐送您到這座孤島去隔離!記得回來」。有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說,「那個里長,也太誇張」、「里長一句話,可以左右里民投票意願,你臭考試的有什麼,民意至上啊」、「還是活得好好的」。

據了解,高雄市三民區這名海軍陸戰隊退伍的無黨籍60多歲里長,5度選上里長,擁有導遊與領隊證照,經常辦理活動,活躍鄉里,在他個人臉書可看到該里各項節慶活動的點滴,也掛名民間救難單位的副大隊長,熱衷公益不落人後,卻疑似誤傳色情片到公務群組,雖然事後想用LINE「收回」功能將影片移除,卻誤按「刪除」,造成影片在群組內流傳引發眾怒。

投訴網友憤怒表示:「我們拒絕接受這種低級無恥的霸凌」。   圖:翻攝公務之聲靠北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