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區瑞竹街賭場群聚感染案,高雄市政府苦追感染源,總算有收穫。高雄市長陳其邁2日指出,案2069男子於5月12日在瑞竹路賭場二樓待了10小時。他涉及隱匿足跡,結果引發案5888高雄按摩師的牌友與親友14人確診,高市府將對他開罰30萬元,而此人竟是仁惠婦幼醫院的總務人員。

陳其邁表示,案2069在疫調時,在5月10日發病,沒有如實陳述意見,因此會處以30萬元最高罰鍰。經過警方抽絲剝繭,才追出他的足跡。因為這名仁惠男總務,隱匿足跡,但是此賭場疫調,高雄遭匡列人數超過700人,他要提醒所有人疫調要誠實,假如說,防疫人員能夠早一天知道足跡,就可以很快速匡列接觸者,減少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高市衛生局說明,疫調人員是上月發現案5888的高雄按摩師染疫,這名按摩師是在5月14日發病,可傳染期間,曾到鳳山瑞竹路、五甲路與立信路牌間打牌,市府追查其感染源,發現另名案6771的瑞竹路染疫牌友與仁惠男總務有接觸史,再查出這名仁惠男總務曾在5月12日去過瑞竹路賭場,且待了10小時,但他卻涉及隱匿此段足跡史。

高市衛生局發現,這不是仁惠男總務第一次涉嫌隱匿足跡。他於5月8日去台北萬華的茶藝店,且在密閉空間與小姐有密切接觸,而他第一次就醫時,卻未告知自己有這段萬華足跡史,連累4名醫護、17名病患被居家隔離,仁惠醫院全院被撤離清空。連同他共造成17名高雄人染疫,這包括鳳山賭場群聚案15人染疫,仁惠群聚案2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