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連續19天本土病例破百,三級警戒無法解除,各行各業陷入停業,或者遠距上班避免出門的種種不便引發民怨,對執政的民進黨失去耐性。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抱怨,他在三級警戒實施之後,至少千萬的開銷因此放水流,但是還是有一些民進黨鐵粉,講不贏別人就只會用一招來護航。

館長5月31日直播時在聊天室的網友留言中看到一句「經典對話」,當場模仿民進黨鐵粉說「現在是檢討的時候嗎?」並直指民進黨鐵粉的最後大招就是剩這一招,他痛批:「破口也是你、講疫苗要買的也是你、國產疫苗不行應通過的也是你,然後你現在放一個大招『難道現在是檢討的時候嗎?』這個大招是非常Shit的一招」。

館長反問,難道他接到房東要來收房租的電話時可以回「現在是收房租的時候嗎?」他只知道,民進黨造成這個錯誤,他現在有薪水要發,每天吃飯也要錢,房東電話打來也是要租金,不能討論、不能檢討,館長直言「是要讓他們去死嗎?民主國家為什麼不能檢討?」

館長提到:「今天已經5月31日,今天是第17天了,各位快樂嗎?沒有人有錯嗎?17天了我的健身房連一張發票都沒有跳,6間場館,4000多萬薪水,3000多萬管銷。」館長並感嘆,受到影響的千千萬萬人,他們總需要一個出口,因此他就來當「這個出口」。

館長2日深夜也在臉書發起「網路民調」,詢問網友「滿意中央政府表現嗎?」截至3日清晨5點,共有5.4萬人投票,其中投「怒」者,已多達3.2萬人,佔總投票數約6成,另外1.6萬人投「愛心」,佔總投票數約3成,另有4千多人按讚,佔總投票數不到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