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遭爆在高雄市優先施打疫苗,雖然黃為北市造冊的藥師,仍引發爭議,北市府今(2日)證實,黃昭順被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本來就可以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是按照列冊施打,若外縣市醫護要跨縣市,應由外縣市衛生局事先通報。不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嗆,高雄若有造冊,黃昭順又不在高雄造冊名單內卻可以施打,那是高雄的問題,「甩鍋到台北,會不會甩太遠了一點?」

陳智菡批評,陳其邁的說法有邏輯上的謬誤,醫事人員健保卡已有註記,全國通用,插上健保卡全國連線。她說,跨縣市施打本來就不是問題,直到疫情爆發,疫苗有限,各縣市需要造冊決定優先順序,才產生問題。

陳智菡表示,台北市的做法是不只要用健保卡,還要對名冊,兩個條件都符合才可以施打疫苗。

陳智菡也質疑,高雄市若有造冊,黃昭順又不在高雄造冊名單內,卻可以施打,「那就是高雄的問題」,到底是造冊不清?還是人員沒有確認?高雄市自己應該說清楚。她直言,「甩鍋到台北,會不會甩太遠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