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核准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成為繼中國國藥疫苗後,第2款獲世衛批准的中國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日表示,這充分證明了中國疫苗和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對於科興疫苗被WHO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汪文斌今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這充分證明了中國疫苗和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提供了更多有力工具。

汪文斌稱,在自身人口基數巨大,疫苗供應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中方已經向國際社會提供了超過3.5億劑疫苗,包括向80多個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同時中方還同多個發展中國家展開合作生產,迅速推進疫苗的大規模生產。

汪文斌說,中方將繼續支持本國疫苗企業加強與世衛組織和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的交流合作,鼓勵更多中方企業與國外合作伙伴開展疫苗聯合研發和合作生產等,以實際行動支持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獲取疫苗,助力全球早日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