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1日)呼籲富裕國家應捐出500億美元資金,替發展中國家購買疫苗劑,並表示「有無數的生命」和數兆美元的經濟活動仍然懸而未決。

此外,世衛也批准了中國科興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這是世衛批准的第二個中國疫苗,《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一決定爲世衛組織支持的科興疫苗庫分配劑量鋪平了道路,這些行動是聯合國為了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疫苗以遏止全球疫情所做的一部份。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世界銀行、世界貿易組織(WTO)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機構負責人都參與的會議中,要求富裕國家捐贈500億美元,四個機構負責人預測,到2025年,這筆投資會額外增加9兆美元的新經濟成長。

譚德賽說,這些錢足夠在明年內使得疫苗覆蓋率達全球人口60%,「現在重要的是儘快把這些救命工具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我們能夠迅速結束這場傳染病,拯救無數人的生命和生計,但我們必須願意去實現它。」

WHO1日宣布將中國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