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協助政府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備齊所需資料後,昨天已委託台康生技公司向衛福部提交申請。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天表示,確實有收到相關文件,但是獨缺原廠授權書,因此之後會再與對方聯繫。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中央政府以外的團體要購買國外疫苗,須備妥8份資料提出申請,而郭台銘妻子曾馨瑩昨天中午正式向衛福部遞交申請書,郭台銘也表示,「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

不過今天陳時中卻在記者會表示,確實有收到文件,資料也算是完全,唯獨沒看到原廠授權書,因此之後會再進行聯繫。

陳時中說明,近來有很多人說要協助政府購買疫苗,但是根據指揮中心了解的情況,原廠還是傾向與中央政府,或是歐盟、COVAX等超國家組織交涉,雖然有些公司指出未來會提供給中央政府以外的團體,但是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打算。

陳時中提到,如果能夠透過特殊管道取得,讓疫苗早一點進入台灣,指揮中心都歡迎這些作法, 因此會借用中央力量協助各界拿到原廠授權,辦好相關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