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2)日新增本土個案549例,其中桃園新增28例(含1例校正回歸),市府下午公布確診足跡,包括好市多大潤發家樂福全聯美廉社等連鎖店家全都榜上有名,另外還有3處傳統市場、花市、餐飲店及生活服飾店。

衛生局統計,今公布的新增28例本土個案,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60多歲之間,其中因與確診者接觸染疫者有19人、尚在調查中9人。在已知感染源的19人中,更有多達10人為家庭感染,市長鄭文燦特別呼籲,這一波疫情病毒傳播力強、傳播速度快,大家可能會鬆懈,以為家庭聚會沒有什麼關係,但其實無論是聚餐或聚會也有傳播風險,只要家中有一人確診就會造成群聚感染,提醒民眾盡量待在家勿外出、勿聚會。

另外針對足跡較多的地方,目前除傳統市場採單雙分流,賣場部份,桃園市原規定量販店容留標準為每1.5平方公尺1人,即日起改為每3平方公尺容留1人,超過就必需進行管制,此規定也適用於超市或賣場,全桃園市大型連鎖量販店約有有131家全部適用,市府經發局會分批稽查。

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足跡,包括好市多、大潤發、家樂福、全聯、美廉社等連鎖店家全都榜上有名。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