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嚴峻,醫護人員辛苦的堅守防疫第一線,但隨著確診數上升、醫療量能的消耗,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向退職醫護人員發出徵集令,已有上千人重回防疫前線作戰。而擁有4年護理師經驗的「最美魚販」阿澎(劉心語)也加入醫護徵召,昨(1)日在臉書上透露已開始受訓,並且在今日也接種疫苗了。

阿澎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在義大外科加護病房當護理師,一直到2019年才離開單位,她報名醫護徵召後,於6月1日開始受訓,她表示「第一天的受訓,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但這次卻是要來打仗的!」,而她在社群看到在第一線的朋友發文感嘆寫下「有3.5小時全副武裝,沒吃沒喝沒上廁所」,讓她很心疼喊話「再撐一下,我們來了」。

今日是阿澎邁入受訓第二天,她也在網路上曬出自己的疫苗接種卡,透露已經接種完畢。而雙和醫院有一名確診病患因情緒不穩,持刀砍傷3名醫護人員,阿澎也在臉書上發文喊話,拜託大家不要這樣對待護理人員,她表示疫情當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但是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也沒有誰應該承受誰的負能量,並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

阿澎接種疫苗,提到第1天受訓狀況。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