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但仍有人到處趴趴走,5月19日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後,仍有民眾到屏東春日鄉登山戲水,令當地鄉長開罵「白浪原住民對漢人的稱呼)」真的講不聽,未料,主播張雅琴在播報這則新聞時,卻稱白浪是形容漢人「阿達阿達」,引發輿論抨擊,張雅琴今(2)日對此道歉。

疫情期間仍有民眾上山遊玩戲水,令屏東春日鄉長柯自強不禁在臉書指出,原鄉族人尊重防疫規定、戴口罩,不出門,但外地遊客卻跑來部落登山戲水,請警政單位勸導後還是繼續來,痛罵真是講不聽的「白浪」。

然而,張雅琴日前在播報屏東春日鄉烤肉新聞時,逕自解釋「白浪」是指「形容漢人阿達阿達的」,令許多網友質疑,紛紛在YouTube留言要求更正,並痛批張雅琴此話會造成誤會,汙衊原住民的母語。

張雅琴今日透過臉書對此事道歉,「針對我之前說出『白浪』的說法。其實就是漢人的意思沒有過多的延伸。謝謝大家的指教,我昨天有道歉而且說明了,因為這是當時在原住民電視台主持一個節目的時候,聽到不同的訊息造成的誤解,抱歉抱歉」,張雅琴也在文末標註「我也是白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