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盼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昨已透過永齡基金會與鴻海公司正式向衛福部食藥署遞交申請文件,卻惹來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醫師李秉穎一句「聽說快過期了」,引起輿論爭議後,才改口稱「口誤」。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日)上午回應稱, 郭台銘對李秉穎的說法,並沒有任何意見。

李秉穎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對於郭台銘有意採購的德國BNT疫苗,李表示,這批BNT疫苗聽說快過期了,進來後還要經過封緘、檢驗等程序,屆時有效期限的問題也必須考慮在內。

劉宥彤因此發出聲明質問 :「聽說是聽誰說?」李秉穎才再回應稱 :「是口誤也沒有那個意思」。李還說,當下接受周玉蔻訪問時,並不清楚郭台銘買的是哪家廠牌疫苗,他只是想提醒不管任何民間團體或是企業,購買疫苗都要注意有到期問題。

劉宥彤上午則表示,從頭到尾,郭台銘對李秉穎的說法,並沒有任何意見,所以李秉穎也不需要向郭台銘道歉。至於她個人覺得,李秉穎能向社會大眾澄清是一件好事。她幫這個社會大眾,向李秉穎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