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已有超過一年的時間,各國陸續開始接種疫苗,英國近日內疫情有明顯趨緩跡象,英國政府統計,在五月三十日出現了「單日零死」的紀錄。

事實上,英國在5月13號死後統計單日死亡人數已降至個位數,除了26號有出現時單日十位確診者死亡,之後死亡人數又回歸到個位數。這項好消息讓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全國人民都很高興聽到這則消息,並代表疫苗是有用的。

英國醫學會理事會主席查耐 (Chaand Nagpaul) 博士表示,英國正處於抗擊病毒的「關鍵時刻」,並呼籲部長們繼續延期6月21日的封鎖限制,他擔憂過早結束所有法律限制會導致感染激增,這將破壞我們的衛生服務部門為解決其有史以來醫療人員所做的努力。

英國各地放鬆武漢肺炎措施的時間表各不相同。蘇格蘭政府希望在 6 月 7 日取消更多限制,而在威爾士,則將於 6 月 3 日進行再次決議。在北愛爾蘭,5 月 24 日放寬了一些措施,下一次決議是否繼續放寬將於 6 月 10 日討論。而關於是否取消在英國的疫情限制的最終決定將於 6 月 14 日達成協議。

英國在5月30日達到單日零死   圖:翻攝 Gov.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