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請各自治會研議因地制宜的人流管制措施,有效控管人流,做不到就休市!今(1)日經市府全力稽查,要求板橋區民享街民有市場休市 3 日。

市場處於昨日發布公告,要求各自治會訂定人流管制措施並落實執行,如無法落實應休市。今日聯合區公所、警察局到各市場加強稽查,其中,板橋區民享街民有市場因昨(31)日稽查無落實實聯制、出入口管制等措施,今日複查也未完成改善,因此要求明日起休市 3 日,確認改善後才可復業。

侯友宜坦言,傳統市場防疫不是那麼好做,但一定要落實實聯制及人流控管、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新北市很早就啟動防疫管制,管制當中可能有部份攤商作為會跟政府要求有所落差,市府也不斷宣傳不斷要求,感謝168個自治管理會用各種不同方法執行管制,再由市府進行稽查,大部份都做的非常好 。

侯友宜強調,防疫期間絕對不能馬虎,大家一定要落實防疫政策, 「做不到就停業,這是市長的決定,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無論以任何方式減少人流,讓群聚感染不要因為市場而出現破口。

市場處表示,目前各市場已逐步訂出管制計畫,只要能達到管控人潮,原則尊重自治會管理方式,後續也將持續關注人流控管狀況,並請市場自治會滾動調整,如有無法控管狀況,即要求休市,針對違規設攤,也會勸導離開,避免不確定風險。另外也呼籲民眾多利用電商平台管道,減少外出活動次數,現在除「來新北逛菜市」PChome 及蝦皮網購平台外,汐止秀豐、林口、泰山、三峽公有市場皆提供 line@線上訂購及外送服務,歡迎民眾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