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1)日新增本土案例262例、校正回歸65例,其中新北佔本土病例127人、校正回歸39人,目前居家隔離總列管人數4704人。市府下午公布3處確診者足跡,包括中和興南夜市、中和自強市場及新莊思賢公園。

市長侯友宜說明,在今日公布的確診者分布區域,以中和28人最多,板橋25人、永和13人、三重11人、汐止10人,這幾個區域確診人數較多。

目前新北總確診人數為3643人,各社區篩檢站總篩檢2萬1725人,陽性率2.9%。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疫情從這幾天確診個案的公布及校正回歸數據加上篩檢陽性率監測,顯示新北疫情仍處高峰,這段期間並沒有大幅度往下降。

侯友宜指出,新北跟台北市的差異,在於確診者發病日會略慢2、3天,也就是新北市高峰期會比台北市高峰期下降略慢2至3天,「現在為止,新北市沒有樂觀的權利」,因此市府決定除現在執行的15區22個高風險熱區,明日起另增設林口第一區6里、三峽第一區8里及中和南勢區11里,希望市民配合強化防疫作為。

 

新北市疫情仍處高峰。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紅色區域為目前新北市高風險熱區。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明日起另增設林口第一區6里及三峽第一區8里兩處高風險熱區。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