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日)宣布,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業者從4日起停業至14日。台北市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跟進,他坦言「我相當猶豫」,他重申還是要在疫情控制及民生經濟間想辦法維持平衡。

台北市政府目前宣布十大特定行業停業,包括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夜店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業、棋盤社、麻將館等特定行業之娛樂場所。而餐飲相關都必須採用外帶、外送,不能內用。

北市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桃園市宣布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業停業至14日,柯文哲表示,其實他相當猶豫,因為要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減少感染,一開始先禁止餐廳內用,因為吃飯時口沫近距離傳染最危險,夜市也只能外帶、不能內用,至於是否擴及其他行業,「坦白講,我現在是有點猶豫」。

柯文哲說,因為領薪水的人可能不覺得疫情有什麼可怕,但攤販、夜市等,這兩個星期就可以了啦,「拖久了,我還是很猶豫」。

柯文哲認為,美容美髮一般來說只要工作人員口罩戴好,但戴口罩怎麼理髮,他還沒想好,不過至少理的人要戴口罩,這條真的要思考看看。

柯文哲強調,在疫情控制跟民生經濟間,還是要想辦法維持平衡。有些人是每天要賺錢,今天沒賺到錢,明天就沒飯吃,還是要考慮一下。

他表示,在現有三級管制的基礎上,對傳染有危險的還是禁止,至於其他的,讓他再看看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