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蔓延,面對國內疫苗短缺問題,台北市柯文哲多次喊話中央儘速購買疫苗,並批把國運賭在國產疫苗是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柯文哲今(1日)更說,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人,也沒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剛好蔡總統就趕快出來開記者會」。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疫苗採購議題,中央到底在拖什麼,柯文哲回應,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到現在為止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人,也沒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剛好蔡總統就趕快出來開記者會

柯文哲質問,到底政府的優先項目是什麼?若沒疫苗、沒解決辦法的話,大家也沒辦法,可是明明地球上已經打掉18億劑疫苗,代表有解決方案了。他說,他同意國內生技產業要扶植、要發展自己疫苗產業,但有時就是局勢改變了嘛!

柯文哲強調,若台灣內部情況很好,政府要做政策調整可以,但站在第一線執政非常清楚,現在只要三級管制一放開,感染率一定又上升,台北還算醫療資源豐富,但同樣情形萬一出現在台灣其他地方相當麻煩,事有輕重緩急。

柯文哲重申,他還是主張若有疫苗進來可以先打,三級管制再拖3個月,餓死會比病死的多。若連有些縣市政府連美甲、美髮業都停掉,影響會越來越大。每人心中都有喜好、偏好,但是面對人民生命有威脅時,該怎麼做應該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