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人數飆破7000,外界十分關注疫苗情形,最新一批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在5月28日抵達,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國產疫苗安全性沒問題」,昨(31日)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將進入大規模施打疫苗階段」,不過陳時中仍受到各界批評。今(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喊話,「以理性和團結來對抗疫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情操和韌性。」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他剛主持完每天早上八點的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後我得知,有名嘴送了告別式的花籃到指揮中心。他認為,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蘇貞昌指出,這一年來,整個防疫國家隊,從第一線醫護到指揮中心的同仁,攜手幫國家守住一整年,也在經濟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讓台灣維持高度經濟成長、讓股市上萬點天數持續史上最久、更讓台灣民眾享受了世界其他主要國家無法想像的一整年輕鬆生活。

他表示,他多次到指揮中心,看到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同仁每天從早上的防疫工作開始,到中午的全國記者會,一直忙到深夜,都還在分析疫調資料、做小組討論。陳時中指揮官因為以辦公室為家,常常只能在椅子上稍作休息,沙發上還睡出了一個頭型,可以想像整個防疫團隊是多麼辛苦。

蘇貞昌說,現在變種病毒襲擊全球,本土疫情再起,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抗病毒,而不是爭功諉過,甚至把彼此當作仇敵詛咒。台灣最可貴的民主自由,是建立在互相關懷、理性討論、不斷修正,一起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讓台灣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

文末,蘇貞昌也喊話,比起其他國家的疫情肆虐,現在的台灣已經更有能力、更有資源來對抗病毒,尤其我們看到在全民努力下,這幾天疫情稍見穩定、醫療資源的配置逐漸有秩序、疫苗的採購和研發也順利進行。在這個時候,希望國人同胞以理性和團結來對抗疫情,讓全世界再一次看到台灣人可貴情操和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