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疫苗的供應量也是各界關注焦點,台灣最新一批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在5月28日抵達,到貨疫苗優先供給前線人員施打。不過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卻被爆料「享特權」偷偷在高雄打疫苗。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痛批,「為什麼不按照施打規定,要跟高雄辛苦的醫護人員搶疫苗?」

黃昭順遭爆料30日在高雄義大醫院大昌分院接種AZ疫苗,外界質疑「她目前不是主要施打對象,為何會在這時跟醫護人員搶疫苗」,因此認為她是「耍特權」,黃昭順則回應她是藥師,只是登錄在台北市,先前有接獲通知要前往施打,但她詢問家庭醫師後,使用醫護施打剩下的疫苗來打,「是希望不要浪費疫苗,妥善利用」。

對此,黃捷在臉書指出,今早有媒體指出,前立委黃昭順不在高雄此波施打人員造冊名單,也沒有接獲高雄市政府通知,卻可以私下到醫院貴賓室打疫苗?黃捷痛批,黃昭順除了跳針「希望剩下疫苗不要浪費」還口出「自己是台北造冊的藥師,總不能叫我回台北打?」的荒唐之言。

黃捷質疑黃昭順,「為什麼不好好在家還要出來製造防疫破口?為什麼不按照施打規定,要跟高雄辛苦的醫護人員搶疫苗?」她強調,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誰都不該有特權介入,更何況排擠醫護人員的防護力,只會打擊一線同仁的士氣!她也嗆黃昭順「高雄人已經下架你了!請不要再動用特權,來危害高雄人的健康!」。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今(1日)也表示,黃昭順並非高雄市接種疫苗造冊人員之一,而且根據中央或高雄市的疫苗接種順序,應該是以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作為優先接種對象。目前黃昭順的身分是否屬於優先接種對象,高雄市與台北市正在釐清當中。

潘炤穎也強調,針對義大醫院大昌分院,衛生局也會給予嚴厲警告,嚴格監控不再有相同情況發生。

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遭爆料「享特權」偷偷在高雄打疫苗。   圖:翻攝自黃昭順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