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日前指出,國會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而他也從5月21日開始居家隔離,他今天(1日)表示,2名確診助理身體狀況良好,而今天也是他結束隔離、正式出關的日子,「我會帶著更強的意志,繼續向前行,為台灣繼續努力」。

羅致政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會辦公室某位居住於萬華區的人員,由於居住於高風險熱區,於5月16日進行採檢,之後於5月20日晚間接獲通知確診,而他進行篩檢呈現陰性,也會遵守指示,居家隔離14天;不過沒多久,又傳出另一名助理確診消息。

羅致政今天表示,謝謝這段時間以來,許多好友與親人的關心,今天是他結束居家隔離的日子,再經過7天的自主管理,即可恢復完全的自由人身份。

羅致政也說明確診助理狀況,他說,辦公室第一位確診助理,目前健康平安地離開檢疫所,前往防疫旅館自主管理;另外一位同仁,亦將隔離屆滿,身體狀況都很好。

羅致政指出,從5月21日開始,他展開了10幾天的居家隔離,將確診個案接觸者匡列、隔離,是防疫常態化的必要措施,也是台灣防疫體系穩固的基礎,這段時間,他體會了被隔離者的生活,不論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是一段漫長且辛苦的過程。

羅致政說,隔離時的沈潛、閱讀與寫作,讓他有時間反思社會時事、凝視國政議題,他也要鼓勵接受隔離與治療的朋友,一定要打起精神,不要放棄,從公共衛生的角度端詳,隔離不是社會排除,而是一種容受,是疫情後重返共同體的必經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