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領取股東會紀念品旺季,雖然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已延期,卻未規範股東會紀念品、股東委託書的徵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日)呼籲,金管會應依法延長委託書徵集時間、延後紀念品之發放,避免群聚淪為放疫破口。

林楚茵指出,公開發行公司股東會已全數延期,但是股東會委託書的徵集、紀念品發放並未比照辦理,雖然她行文金管會針對委託書徵集擬定因應措施後,得到集保公司「請發行公司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延後發放股東會紀念品」回應,然而,這樣的宣導終究只是建議性質。

林楚茵說,當宅在家少外出已成台灣的防疫共識時,如有公司仍執意在防疫關鍵時刻發放紀念品,無疑需在公司治理上給予大扣分。

林楚茵進一步說,將要求金管會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議,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之規定,延長股東會出席委託書之徵集時間,並延後紀念品之發放,避免股東會出席委託書之徵集導致群聚成為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