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與泰國接壤的克耶邦稍早爆發戰鬥,軍方從首府壘固(Loikaw)的陣地砲擊14.5公里外的代莫索鎮(Demoso),並出動直升機攻擊當地民兵

路透社(Reuters)報導,緬甸軍方今年2月初發動政變,不但引發了全國性的抗議和罷工,與少數民族軍隊之間長達數十年的衝突也重新燃起。一些民兵團體與反抗軍方人士組成的影子政府結盟,和軍方爆發衝突,軍方則以重型武器和空襲回敬,迫使數千人逃離。

緬甸的一些城鎮和地區組建了平民部隊,配備了基本的步槍和有限的訓練,他們支持反軍方人士所組成的「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活躍於克耶邦的民兵組織克倫尼人民國防軍(the Karenni People's Defence Force)表示,他們正在與緬甸軍方發生戰鬥。

據聯合國稱,最近幾週,克耶邦的戰鬥已導致緬甸東南部約 37,000 人流離失所。許多人逃到叢林中,需要食物和藥品。

緬甸軍政府2月發動政變,國內動盪不安。   圖:翻攝自Thet Htoo Aung推特

活躍於克耶邦的民兵組織克倫尼人民國防軍上個月在臉書上宣告將起來反抗軍方   圖:翻攝自該組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