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全國都進入第三集警戒,許多人都選擇在家中防疫,怎料還是有人在假日出門,更跑到屏東的部落遊玩戲水。看到家鄉因為遊客而增加染疫風險,「動力火車」成員尤秋興就發聲呼籲,希望大家暫時不要進入部落山區。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日前看到不少遊客在溪邊玩水,當場喝斥要求「回去」,事後並在屏東縣來義鄉公所的臉書上發文表示:「來義鄉不是避難所。」 文中也提到,因為當地醫療量能不足,部落裡的每一個人都很認真防疫,也請民眾不要進入。沒想到竟還是有遊客漠視這項規定,為玩樂而不顧疫情危急。公所也已開出罰單,更提醒所有人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來義鄉也是「動力火車」成員尤秋興的故鄉,尤秋興得知後也轉貼發文,呼籲大家別進山區部落,感慨表示因為當地有許多兒童與老人家,更自曝自己母親已經84歲,「絕對不會是病毒的對手」,因此期盼民眾可以幫忙,不要增加當地居民染疫的風險。消息一出,許多網友也在留言裡義憤填膺,痛批那些疫情當頭還到處趴趴走、不聽勸阻的遊客。

尤秋興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尤秋興FB

屏東縣來義鄉公所PO出遊客戲水的照片。   圖:翻攝自屏東縣來義鄉公所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