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彩雲」準備90度大轉彎!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訊息,「彩雲」今天(1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9.8度、東經128.4度,也就是鵝鑾鼻南南東方16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從路徑圖來看,它在後天(3日)開始就可能來個大轉彎,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隨著鋒面逐漸北移,雖然西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但預測將回復高溫天氣。

由於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降低,氣象局已經在清晨6時45分,解除豪雨特報,但提醒民眾,今天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指出,「彩雲」颱風正在馬尼拉東南東方970公里之海面上,也就是鵝鑾鼻南南東方16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即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相當於10級風,預測明天(2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將來到鵝鑾鼻南南東方1180公里海面上。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彩雲」颱風發展的條件不好,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也不會影響鋒面。

氣象預報顯示,今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到了明天鋒面逐漸北移,越來越回到夏天的高溫炎熱,西半部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