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民眾於三級警戒期間多待在家中不要亂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宣布,桃園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及機車停車格即日起至三級管制結束前,假日全面不收費。

鄭文燦表示,防疫期間,很多民眾假日選擇待在家裡,非必要的外出也減少了。鼓勵民眾留在家裡,是一個重要的防疫政策,因此,由交通局管理的停車格,包括路外停車格以及機車停車格,即日起假日不收費,希望能鼓勵民眾假日不外出待在家裡。

鄭文燦指出,早期路外停車格收費是為了促進停車格的周轉率,尤其在市區部份,不過防疫期間暫停收費,增加民眾在家意願。

另外針對各校停課不停學,市府教育局建置線上教學平台,目前實施狀況非常良好,市府也有與桃園三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合作推出名師講座及雙語小學堂,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市有13個學校共14位師生包含廚工確診,1027位師生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停課期間為協助弱勢學童學習不中斷,教育局已出借提供4千台左右的平板電腦讓學童們在家上網上課。

鄭文燦指出,對於低收、中低收及近貧等經濟弱勢家庭,有1萬6541位學童,桃園市原本實施的寒暑假假日餐券補助計畫,將擴大適用到這次停課時間由教育局執行,務必要幫助這些家庭的孩子們,在這段停課期間一樣可以得到教育及生活上的支持迴響;針對身障及獨居老人約有904人需要送餐服務、2451位獨居老人的關懷訪視工作,防疫期間同樣不間斷,由社會局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