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還在二期臨床試驗且尚待解盲,衛福部已分別與高端、聯亞簽約採購500萬劑疫苗,除安全和有效性遭質疑外,也傳出炒股陰謀論,「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臉書爆料,持股名人竟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青年局長、連勝文特助林鼎超,對此,林鼎超今(31)日晚間回應,他在2018年還沒有疫情前就持有,何來炒股?「我不是印度神童能預知未來」。

網紅「小商人」今晚在臉書爆料,林鼎超的財產申報上有9.6萬股高端疫苗股票,「沒想到韓國瑜的青年局局長、連勝文的特助,林鼎超,拿麼厲害」,看到國民黨大聲撻伐民進黨炒股,他先幫車輪黨(國民黨)找到人了。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也在臉書諷刺,「國民黨最強超前部署」,韓國瑜時期的青年局長林鼎超,竟然有高端疫苗的股票,他到監察院的財產申報網站查詢,「一看不得了,林鼎超的眼光真的很厲害,少年股神當之無愧」,林鼎超不只有9萬6640股的高端疫苗,還有12萬3842股的基亞、3000股最近才出現史上罕見漲停板的龍巖。

對此,林鼎超晚間第一時間聲明回應,他支持WHO認證、進口檢驗合格的有效疫苗,也支持台灣的生技產業,但不支持高端疫苗還未經三期臨床實驗,政府就採購提供給國人施打,「我是在2018年前就擁有高端生技的持股,何來炒股之說。」

他說明,在踏入政治前,他的職業一直在金融和財經相關領域,投資是他的專業,他秉持自己專業進行股票買賣並無不法,早在2018年尚未有疫情前就購入,「我不是印度神童能預知未來、也不是國師唐綺陽能預知國運,何來炒股之說,請號稱網紅、實則綠營側翼的政治髒水不要隨便潑。」

他批評,蔡英文政府至今無法提供足夠、合格的疫苗給國人施打,卻利用各種手段轉移焦點,絕非台灣之福,盼蔡英文政府盡快開放國際上認證的疫苗,為國人解決因疫情帶來的苦痛與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