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產疫苗爭議,蔡英文總統今(31)日發表談話時強調,相關財報都是公開透明,大家可以查證,也做了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若有人具體指控,歡迎提出證據,一定依法嚴查,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晚間發文質疑,提出六個問題要求蔡英文回答。

趙少康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說依法官員都要申報財產,而且她已清查,政府無人擁有高端股票,如果有證據會嚴辦。第一問,蔡英文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如何徹查相關立委、官員及其家人、部屬、親近朋友有無擁有高端股票?

他說,如果申報財產就能保證立委、官員廉潔,這麼簡單,那我國不是早就弊絕風清了?而且,「這些立委、官員會跟妳坦白承認嗎?他們不會用人頭運作嗎?」,蔡英文應該鄭重宣示:我及我的家人、部屬、親近朋友絕對沒有高端股票。我要求金管會、地檢署、廉政署立刻徹查有無立委、官員涉入?

第二問,蔡英文應該要求金管會及檢調系統立刻徹查,為何短短2年高端股價能夠在EPS連連負值下,從每股30元狂飆到400多元,市值從3、50億狂增到800多億?就算疾管署購買500萬劑高端疫苗,一劑以500元計算,總共不過25億元,扣掉給台康的代工費用,怎麼能讓市值炒到800多億?其中有無惡意炒作坑殺無辜股民?有無官、商、媒體勾結炒股?

第三問,蔡英文說政府會在經濟部、內政部設立窗口供企業及宗教團體聯繫捐贈疫苗事宜,設立窗口不等於同意核准,光是堅持必須由中央政府代表與國外疫苗廠商簽約,就是存心故意找麻煩。「請問妳是真心歡迎郭台銘、佛光會捐疫苗嗎?」

第四問,為什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可以取得德國BNT500萬劑,佛光會可以從美國取得50萬劑嬌生疫苗,蔡英文政府卻爭取不到?

第五問,2009年全球爆發H1N1新流感疫情時,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馬英九總統應該排除採購法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以增加台灣克流感的安全存量;為恐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

當時蔡英文表示,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趙少康質疑,言猶在耳,蔡英文忘了自己說過的話嗎?「請問妳現在是與立即需要安全有效疫苗的民眾站在一起?還是與廠商高端站在一起?」

第六問,疫苗必須做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第一期主要是測安全性與耐受性,第二期是測疫苗的免疫原性與安全性,第三期才是測有效療性與安全性,現在連二期都還沒解盲,「請問妳是怎麼知道高端疫苗能夠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的?妳難道不知道光是安全不是疫苗的主要目的,防疫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