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近日多次喊話中央「疫苗趕快來」,但綠委郭國文批評新北疫苗施打速度僅31%,是六都最低,酸侯「就算給你疫苗你也不會打啊!」對此,侯友宜下午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新北很多醫護都想打疫苗,但他們永遠把病患擺在第一個位置上,很多時候為了給確診者最好的照顧,只能「抽空」再出來打,希望外界給予醫護人員多些體諒與支持。副市長劉和然強調,第一批的1.8萬劑今天一定會全部打完,明天起的第二批3.9萬劑也會盡快施打。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第一線打仗不管是醫護同仁、警消,甚至區公所還有各局站在第一線、全力衝刺的防疫同仁,在這場一級戰爭中所承受的壓力跟責任都非常緊繃,尤其每次看到醫護同仁穿著兩層的防護衣,工作不到半個小時全身溼透,在那麼辛苦的環境中要為確診者提供最好的照顧,他都非常不捨,「他們是在第一線付出最大的生命關懷力量守護者,我們真的要好好的關心他們,他們現在需要是正向的力量鼓勵。」

侯友宜重申,現階段最急迫性的還是購買疫苗,只有疫苗能夠解救生命,才能夠讓民眾安心,「安心比什麼都重要,現階段還是購買疫苗為最主要。」疫苗是所有民眾最殷殷期待的,期待中央用最快的方式幫助想要購買疫苗的企業或團體,「我們只要越快,然後數量買得更多,然後夠用,最主要品質要買得好。」

對於外傳新北市周日暫停施打疫苗一事,劉和然澄清「新北市沒有在週日停止施打疫苗」、「很多數字都是錯誤的」,這一次的疫苗施打授權到各醫院後,就由院方安排造冊施打,第一批的1.8萬劑今天一定會全部打完,至於第二批進來後,一樣採第一至第三類對象全數施打,市府會造冊同步施打,沒有先後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