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將來民眾接種疫苗需要,新北市政府今(31)日宣布已在板橋江子翠重劃區完成新北市第一座,也是全國首座的疫苗接種站,面積超過1200坪,共有18個接種窗口可同時使用,附近並有大型停車場,可停數百輛車及機車。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表示,目前預計6月3日開始開放預約或到現場登記,初期先開放3個採檢窗口,隨後視疫情發展,可隨時擴充,預估最多一天可提供2000人進行採檢。

侯友宜表示,板橋江翠疫苗接種暨快篩站,是一個腹地有4.3公頃,而且離社區還有一段距離,非常適合疫苗接種以及快篩,目前整個工程進度預計是在6月3號開始預約,或是到現場登記,出期先從量能來做最基本的估計,從3個快篩站的窗口來開設,視量能不斷增加,一個窗口每天最少可以做200個。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板橋疫苗站採用貨櫃組合屋的形式建置,不受天候影響,且具機動性,可再移動遷至其他地方繼續使用,如有需要,也可進行夜間接種或採檢。

負責施工的新工處說明,在和衛生局研議後,板橋疫苗站先暫時作為採檢站,初期共規劃3個防疫採檢區,每區配置6個篩檢窗口,目前將先開設3個採檢窗口,現場也劃設汽、機車停車空間,並設置帳棚等候區,使現場排隊等候篩檢的人流,能維持「自我防護泡泡」的安全距離,對於篩檢站內進行篩檢作業的醫護人員,則提供正壓的空調設備以及對應的後勤空間,讓篩檢人員有更安全的作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