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在疫情說明會上,針對疫苗進度喊話中央「別在刁難,趕快給疫苗」,藝人張小燕稍晚也接棒在臉書發跪求文說「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侯今天(31日)上午前往視察疫苗接種暨快篩站整備情況時受訪表示,張小燕也是有感而發,她也是為人民在生命的邊緣當中的搶救心急如焚,至於政府有沒有在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的。」

侯友宜重申,搶救生命,疫苗是一個最重要的決戰關鍵,所以真的疫苗要快一點進來,救苦救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已與國產高端疫苗簽約購買500萬劑疫苗,侯友宜說,他一直強調購買疫苗最重要是要快、數量要夠、品質要好,希望在高端疫苗還沒有出來之前,我們就能夠趕快有其他疫苗可打,只要符合快、夠、好,讓民眾的保護力提升是最重要的,「搶救生命的時間是不等人的,所以大家趕快疫苗趕快來。」

對於昨日在記者會上喊話中央別在刁難,總統府隨即澄清表示沒有在刁難,立場以人民健康為唯一的目標。侯友宜說「有沒有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