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新增274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73例。金融機構染疫人數攀升,合作金庫銀行今天表示,接獲了北士林分行通報,該分行清潔膳食張姓承攬商確診,今天完成分行21名員工快篩,檢驗結果全為陰性。

合庫銀表示,根據分行通報指出,張姓員工的先生在5月22日獲報確診,因此張姓員工在5月24日上班日時,未前往分行工作,並加強自我健康檢測、量測體溫定時回報。張姓員工平日的工作項目為清潔打掃、烹煮午膳,並不會跟客戶接觸,且工作期間均配戴口罩,因此得知張姓員工確診後,5月23日分行立即安排專業清潔廠商全面消毒。

合庫銀指出,由於5月31日至6月1日是月底及企業發薪日,銀行業務較繁忙,為了兼顧員工的身心狀態,並且維持營運不中斷原則,規劃最低的人力配置,其餘行員則規劃居家辦公,居住在雙北疫情熱區的員工為優先居家辦公對象。

合庫銀強調,將會採取高強度防疫措施,確保員工健康與工作環境安全,一同守護健康、戰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