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龜山某工廠繼之前傳出有主管及1名移工染疫後,昨新增4名移工也被傳染,今(31)日該群聚事件再擴大,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會時證實,在匡列採檢員工中,4名印尼籍及1名越南籍移工被篩出確診,事發第一時間市府要求該工廠停工,採一人一室隔離,目前疫調結果並無不特定風險。

鄭文燦表示,這起工廠群聚感染案,源頭為工廠主管曾去維納斯酒店消費,於5月23日確診(案4912)之後又傳染給一名越南籍移工主管(案5877,5月25日確診),30日有4位移工確診,列為群聚事件,市府要求工廠立即停工,第一時間將移工一人一室安置,同一單位40名員工匡列居隔,全廠工作人員230進行採檢,目前已完成147位,包含今日確診的5位,另88位結果將於明天出爐。

鄭文燦說,初步調查這家工廠的移工在5月15日以後就停止外出,而這段時間教會活動停止,外籍移工餐聽或其他營業場所也多半停業,目前並沒有調查顯示跟其它工廠有連結,如果有不特定的風險,市府會先擴大匡列、擴大採檢,若有影響到其他的附近社區,就會公布工廠名字。

鄭文燦說,防疫要全面,任何一個破口都不能發生,每一個個案產生的群聚性會影響到家庭群聚、工作場域群聚,呼籲所有民眾在各個場所都要戴口罩,減少群聚,降低感染風險。

龜山工廠移工群聚案目前已有11人確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