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31)日新增27例本土案例,市府下午公布自5月16日至27日的確診者足跡,整體看來多數還是和採買足跡有關,像是傳統市場、超市、麵包店及Coseco南崁店、IKEA桃園店都入列,其中還有5家藥局也是確診足跡熱點。

衛生局統計,自5月10日至30日,桃園市本土個案確診合計302人,在今日新增的27例中,仍以桃園區12人最多,龜山區7人次之,其餘為中壢、平鎮、觀音三區各2人,八德及大園區各1人。年齡介於不滿10歲至80多歲之間,居家隔離人數還在匡列統計中,相關足跡涉及桃園、八德、中壢、蘆竹、龜山、大園等區。

衛生局表示,27例確診個案中,有萬華活動/接觸史1人,確診者接觸者17人,尚在調查中9人,其中家庭成員確診有9例,另18案為獨立個案。

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本土個案以桃園區確診個案數最多。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目前有1616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