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臨疫苗短缺的困境,多家企業、民間團體紛紛表示願意協助爭取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昨(30)日已表態歡迎大家幫忙,但要提出申請,由中央與原廠簽約採購並統籌分配執行。今(31)日他指出,目前來文的有6個單位、僅透過媒體放話的有10個單位,但16個單位中「沒有一家正式提出文件申請」。

陳時中今再被問到疫苗採買,他無奈拿出數據,有跟食藥署來文的有4個單位;跟指揮中心行文的有2個單位;僅透過媒體報導、沒有來文的有10個單位,共有16個單位表示可以協助,但即使有來文的單位也都沒有提出相關文件。

他強調,指揮中心並不反對大家幫忙,但總是要知道來源,因為拿到疫苗後還是要來跟政府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要申請貨源就要符合我們的要求,相關技術性的資料,都是必然要審查的。

陳時中表示,很樂意大家有這樣的想法,每個單位有不同管道,指揮中心能及時幫忙檢視,也避免多走冤枉路,「趕快把資料拿來,要進東西總是要有東西嘛,我們也會趕快幫忙檢視,有疑義也能及時解決,要進什麼、資料準備什麼,我們都願意來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