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27日向疾管署申請,希望捐贈20萬至50萬劑疫苗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警消,對此,指揮中心證實表示,今(31)日上午已經和佛光山會面,雙方對未來的合作都有共識;指揮官陳時中也再次強調,任何民間團體想捐贈疫苗,請盡早提出相關文件,政府才能介入協助。

指揮中心證實,今早已經安排和佛光山的會面,對於未來行政協助都有充分溝通,也為了未來的合作都表達意見。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會全力協助佛光山採購疫苗相關申請流程,未來也會提供單一窗口聯繫,對方非常清楚政府採購疫苗上對安全性、合法性的堅持,且充分理解並支持,後續指揮中心也會保持聯繫,給予後端必要的行政協助;甚至在佛光山和原廠之間的聯繫、相關文件諮詢等,指揮中心也都會提供幫助、支持。

另外,近日多個民間團體熱心購買、捐贈疫苗給社會,包括台大教授張亞中透過台商和中國友人,確獲1000萬劑疫苗,並將疫苗全部委託給衛福部;郭台銘也持續跟BNT談授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強調,有任何相關的文件,就盡早提出來,政府才能夠去介入,大家一起來讓事情更順利。